• 1
  • 2
迈向新目标 我们信心足
2017-10-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4351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连日来,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地传播,学报告、谈感想、说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各族群众最关注的话题。大家一致表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吉林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连日来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为新契机和新起点,继续加强大气、水、土壤等领域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为打造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美丽吉林贡献力量。

      青海省环保厅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倍感振奋,省环境规划和环保技术中心主任王勇说:“报告是行动的指南,是工作的指引,是力量的源泉,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报告,理解报告,掌握报告,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欲非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定地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继续围绕水、气、土壤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拿出新举措、谋求工作新突破,全面推进环保工作,为冰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将继续坚定坚决优化空间布局、治标治本改善环境质量、聚焦聚力提升生态品质、加速加力推进绿色发展、从严从实强化执法监管、先行先试健全体制机制,为建设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而奋斗。”四川省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信心满满。

      同样,十九大报告让辽宁省大连市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也欢欣鼓舞。大连市环保局党组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严格执法,用工匠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环境保护的工作和任务,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深入学习报告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平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接下来,全县环保系统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长沙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尽职尽责,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从身边事做起,建设美丽家园

      10月19日中午,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保利花园5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居民郑智慧谈到生态文明建设时说,“我们武汉的蓝天数量今年比以往增加不少,我已经发了好几次朋友圈了。这次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坚信今后的生活环境质量会越来越好,千湖之省湖北会越来越美!”

      有着35年党龄的贵州省退休教师梁夏宽在学习报告后说,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经济飞速增长,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综合国力增强,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日益提高。

      江苏省南京市环保观察员蒋心敏说:“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环保部门为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的宏观决策和解决地方存在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短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换来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应该要向各级环保人道一声辛苦了!”

      在感到振奋的同时,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福州的城市内河变清了、西湖的水变清了,油烟、噪声扰民的情况也变少了。“这些变化对于整个生态文明建设来说或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我们百姓来说,却是切身能感受到的大好事、大实事。”福建省福州市市民吴弘滨说。

      他表示,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在共享生态环境红利的同时,也应该有所作为。“下一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宣传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共同守护这一方碧水蓝天。”

      在看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等行动”的表述时,福建省泉州理工学院董事长吴金营心情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始终认真践行“生态和谐、绿色循环”理念,已基本形成“绿色区域”“绿色建筑”“绿色技术”与“绿色消费”融为一体的生态校园,同时把“环境育人”理念贯穿于学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接下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进一步开展多层面、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生态文明理念在每个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吴金营说。

      张强是山西省太原市的一名环保志愿者,从事环保志愿服务已有13个年头,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环保志愿服务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提高环保专业性和点对点服务质量上下工夫、做文章,甘做建设美丽太原的铺路石。”

      同样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江西省南昌市市民陶大牛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携手共绘美丽中国新画卷。作为社区一分子,我要从身边事做起,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