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淄博水污染治理专题片登陆央视
2017-8-21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点击数: 22502          作者:未知
  •       8月18日下午6点15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播出了淄博水污染综合整治及水系建设的专题片《问水哪得清如许》。专题片讲述了淄博市许多曾经被污染的河流经过治理,如今又焕发了生机,曾经的臭水沟变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专题片播出后,淄博市民反响热烈,谈起淄博水污染综合整治的成效,市民更是笑容满脸。

    谈起水污染治理带来的变化,老家住在淄川孝妇河附近的市民翟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回家经过孝妇河时,河里气味难闻,都要掩鼻迅速通过。“现在,孝妇河治理的很好了!河两岸绿油油的,树长得茂盛,水也清了,臭味也没了,空闲的时候,我们家里就喜欢去那边遛弯。”翟女士告诉记者。

    小区紧挨着猪龙河的张店市民曹大爷对记者说:“这两年是感觉淄博的环境慢慢地变好了,但看了电视才知道,政府下了这么大的力气去治理。以前想找个景色好的地方游玩,都是想着往外地跑,现在出了家门口就是好景色,看这水边多美。”曹大爷还告诉记者,家中来了客人都喜欢领着他们去河边逛逛,连客人都赞叹猪龙河景色。

    2015年,淄博市开始全域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坚持着标本兼治原则,经过短短两年,曾经被污染的河流如今重焕生机,水质从根本上得到改善;以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目标,园林建设、河岸绿化已然成型,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局面正逐渐展开,淄博正用河流治理成效表明对推进环保工作的信念与决心。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