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四川出台灰霾防治办法
2015-3-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数: 37457          作者:未知
  • 记者24日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灰霾污染防治的地方政府规章——《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

    针对复合型、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灰霾等重污染天气频发的严峻形势,四川省首次从立法层面对“灰霾污染”进行了界定,并通过构建防治体系、规范制度创新和明确具体措施全方位治理灰霾。据介绍,《办法》明确了治霾责任主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实行环境空气质量目标责任制,并将环境空气中灰霾控制作为主要指标纳入目标绩效管理,同时明确了治霾相关部门的职责,特别细化了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的责任范围。

    《办法》就工业废气粉尘污染、施工道路扬尘污染、车辆船舶排气污染和露天焚烧烟尘污染等,提出一揽子防治措施。比如,办法明确要求,省政府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控制区内,不得新建、扩建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设备;县级人民政府应根据实际情况划定露天烧烤经营区,规范露天烧烤行为等。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