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北京清洁能源供热比超97%
2017-11-14
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21431          作者:未知

  •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明日,北京将正式开始供暖。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北京供热企业点火率已近99%。此外东南热电中心正式启用,今年供热季,北京四大热电中心将同时提供热源。

      清洁能源供热比超97%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北京供热企业点火率已近99%。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重点监督去年供热初期每万平米投诉率较高的81家供热单位。

      此外,对本采暖季试运行期间居民投诉量、投诉率居高不下的供热单位将进行约谈。其中,约谈后仍未整改的,将通过媒体曝光。居民电话投诉情况将作为供热单位评价考核的依据,对推诿责任、延误问题处理、服务态度差的供热单位,还将根据情节扣减补贴。

      据了解,北京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能源供热比例提高到97%以上。除平谷、延庆区之外,已基本实现居民集中供热锅炉无煤化。

      四大热电中心同时供热

      近日,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这着意味今年供热季,北京四大热电中心将全部投产提供热源。

      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热网中,除热力集团自有尖峰热源厂之外,最主要的热源支撑就是四大热电中心,加上太阳宫和郑常庄,一共8座热电厂。

      华能电厂是四大热电中心的东南热电中心。上述负责人解释,其一直是城市东部热网的主力热源,供热能力占到东部热网的30%以上。华能三期作为华能一期煤机的替代机组,正式投运后,与配合建设的6台热水炉共同承担了东部热网的供热保障任务,将继续发挥主力热源的支撑作用。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