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强化督查:第十轮次首周山西问题最突出
2017-8-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1393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记者杜宣逸北京报道 8月24~26日,21个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晋豫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督查,发现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存在劣质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整治和燃煤散烧治理排查整改不彻底、虚报完成情况等现象。

      8月24日督查发现:河北河南26点位存在问题

      8月24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109家企业(单位),发现25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1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2家,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9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69项任务的219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4项任务的6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7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55项任务的293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8项任务的20个点位存在问题。

      8月18日~24日是第十轮次强化督查的第1周,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685家企业(单位),发现165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26家,超标排放的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8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77家。根据上周督查情况,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涉气“散乱污”问题仍最为突出,约占发现问题的企业总数的85.5%。其中山西省最为突出,山西省太原市发现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和涉气“散乱污”问题最为突出,分别有20家和11家;山西省长治市上周发现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和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问题较为突出,分别有20家和15家。

      8月18日~24日,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3个县(区、市),共对河北省“1+18”专项方案中235项任务的2989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燃煤锅炉取缔、涉气“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VOCs)、燃煤散烧治理等63项任务中的209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15个区县,对河南省“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354项任务的2374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散烧治理、严格扬尘污染治理等101项任务中的164个点位存在问题。

      8月25日督查发现:劣质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整治不彻底

      8月25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87家企业(单位),发现18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0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6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54项任务的533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1项任务的25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7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38项任务的267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4项任务的21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劣质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整治和燃煤散烧治理排查整改不彻底、虚报完成情况等现象。

      驻河北省衡水市督查组对武邑县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武邑县淑珍煤场、武邑忠良煤点、龙店乡薛庄村何英志、龙店乡闫家庄高宝志销售处4家煤场未按照要求建设围挡,上报已完成散煤销售网点搬迁取缔的武邑县北关煤场,生产设备尚未清理。

      驻河北省邢台市督查组对任县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任县永福庄公路超限检测站自今年6月1日成立至今,尚未开展劣质煤检测。

      督查组在河南省濮阳市检查发现,南乐县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有2台2蒸吨的燃煤锅炉尚未拆除,锅炉房旁堆有散煤,未列入当地燃煤锅炉取缔名单。

      驻河南省安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安阳县永和镇西街村型煤配送点、永和镇北街村型煤配送点、永和镇东街村型煤配送点、永和镇伍庄村型煤配送点均未按燃煤散烧治理方案要求设置暂存库,未建立相应台账;永和镇伍庄村一家餐馆仍正在使用经营性燃煤炉灶,尚未取缔。

      8月26日督查发现:“散乱污”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

      8月26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78家企业(单位),发现20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3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1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4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0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31项任务的464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2项任务的25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8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36项任务的256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2项任务的31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

      督查组检查河北省邢台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时发现,任县上报已完成停产取缔的国芳石料厂、林伟砖厂、水泥砖加工厂、冯胜辉商砼厂、大屯乡栾朝军搅拌站生产设备尚未拆除,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山西省太原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太原市晋源区建发电缆桥架厂仍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小店区王伟钢结构加工厂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露天喷漆,废气直排,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尖草坪区旺大封边条厂无环保手续,破碎、混合、挤出和涂漆工序均无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直排,现场有刺鼻气咮,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驻山西省长治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长治市潞海电煤经销有限公司仍在生产,未按要求开展整治工作。

      督查组在河南省郑州市检查时发现,荥阳市金寨乡应于今年5月底完成取缔的姬登华塑料加工厂、金鹏远建筑机械厂、史三机械厂、刘二伟机械外加工、荥阳五菱建筑设备厂、史超机械厂等6家仍尚未完成,郑州中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寨利欣机械厂、华源机械厂、金寨永盛建筑机械厂、松山喷塑加工厂、李玲菊建筑机械厂等6家企业的部分设备、原料尚未清理,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南省鹤壁市督查组检查时发现,淇县上报已完成停产整治的杨庄搅拌站、淇县东兴水泥制品厂和关庄砖厂仍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均未完成整治。

      驻河南省新乡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新乡县上报已完成停产取缔的郝新法砂石料场、赵铁钢煤球厂原料和产品清理不彻底,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