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治污步伐
2017-10-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1682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讯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引起环保企业干部职工强烈关注。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各种形式,大家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联系企业发展历程,谈感受、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作出环保企业应有的贡献。

      谈责任:用最朴实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史上,环保企业肩负着特殊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环保成为了更加重要的内容,也让广大环保企业干部职工倍感责任重大。

      福建微水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辉跃说,十九大报告为环保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作为环保从业人员,唯有深刻领会,清醒地认识身上的环境责任,精益求精,加强环保技术和清洁生产技术攻关,才能为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新起点、新征程,孙辉跃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对此,贵州省贵阳市小河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张晓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环保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飞速发展。环保企业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线环保企业的普通党员,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最朴实的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在循环经济发展和清洁生产方面,加强科技攻关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保护好优美生态环境。

      谈到责任和使命,福建新大陆环保集团董事长陈健表示,我们抱着“科技创新,实业报国”和“做民族工业之脊梁,承中华振兴之重任”的抱负创办了福建新大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绿水青山的生态家园。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以环保和生态建设为己任,以更优质的技术和产品服务社会。

      话未来:坚定信心,奋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十九大报告在谈到推进绿色发展时指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这些都为当下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湖北聚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梓言说,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环保事业的决心,对我国环境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们将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推出环境检测分析技术和产品,持续提供优质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通过‘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和中央环保督察等一系列组合重拳,使我国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了新时代,环保企业也迎来发展的春天。”辽宁省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涛说,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从国家民族未来长远发展的历史高度来定位环境保护工作,为我国未来5年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们要抢抓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引的道路,在环保产业发展大潮中奋勇前进,为实现伟大时代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近些年,需求和政策的双重利好,使我国环保产业迅速迸发出新活力。比如,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福建省环保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 2014年~2016年产业产值年均保持在15%左右的增幅,从业单位近千家,从业人员近12万人。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炜表示,龙净环保近5年取得跨越式发展,销售收入从5年前的42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80亿元。这得益于国家高度重视环保,给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外部条件。他们将紧紧抓住机遇期,实施“技高一筹”技术创新战略,成功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治霾“超低排放”新技术,并在众多大型工程项目上成功投运。展望未来,龙净环保将向创建国际一流的环保企业目标奋进。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