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吉林省将持续推进边督边改
2017-9-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5056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琳琳9月11日长春报道 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的直接安排部署下,9月11日,吉林省组织召开持续做好边督边改工作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后,吉林省环境信访举报投诉案件办理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下一步,吉林省边督边改工作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省级和各地的工作协调机构将做到“三个不变”,即机构、人员不变,机制、程序不变,标准要求不变,直至转办的最后一件信访案件办理完毕。

      机构、人员不变。在吉林省所有信访投诉案件全部办结并向社会公开前,吉林省工作协调联络组机构保持不变,确保正常运转。各市(州)和各县(市、区)的工作组也不解散,办案人员不减少。

      机制、程序不变。案件办理过程中,各地已经建立的工作机制不变。继续落实案件办理责任,严格执行案件办理程序,落实领导审核把关和领导包保制度,按时报送案件办理结果,及时进行信息公开,严格执纪问责,规范办理结果。

      标准、要求不变。各地市将继续严格按照“四个第一时间”“四个不放过”“五个结案标准”的要求,规范案件调查处理的各个环节,减少群众不满意案件和重复信访案件。

      吉林省边督边改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对边督边改工作高度重视,巴音朝鲁多次作出批示,刘国中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19位省级领导亲赴一线对重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推动边督边改工作深入开展。吉林各地、各部门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

      下一步,吉林省将认真组织“回头看”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对已办结案件的再督察、再督办,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同时,吉林省各地、各部门还将围绕已发现的每类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推进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彻底解决。

      在执纪问责领域,吉林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委、政府的督查室也将全程参与办案。省各级宣传部门也将保持宣传力度不减,持续做好边督边改工作的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

      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后,吉林省各地将及时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类施策。

      对于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等能够立整立改的问题,建立加强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等长效机制;对于侵占林地、毁草毁湿、黑臭水体及垃圾污染等需要采取工程措施才能够解决的问题,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落实保证工程顺利实施的建设资金、运行费用、考核问责等保障措施。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吉林省群众信访案件30批次共计6440件,已办结4240件,办结率65.8%。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