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水环境治理项目中标不断 万亿蓝海值得挖掘
2017-7-6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点击数: 20929          作者:未知
  •       在利好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水环境治理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时期,业内预计将带动万亿市场爆发。大好形势下,行业内中标项目不断,其中博世科预中标3.1亿元湖南株洲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国祯环保联合体预中标阜阳百亿污水治理PPP项目等。 

      “水十条”出台后,2017年将是“水十条”推进第一阶段的部分考核指标完成年。2017年,重点城市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据预计完成“水十条”的全社会投资大概是5万亿元;通过加大治污投资将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近2万亿元。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逾1万亿元,间接带动环保产业产出增加5000逾亿元。 

      更为利好的消息是,在“水十条”逐步实施的刺激下,环保各细分领域获得了发展机遇,对水污染防治设备制造业和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制造业两大领域的带动作用最强。而以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为目标的水体环境生态修复服务,正成为我国水污染治理环境服务业的新辟战场。当前已走过了大家普遍垢病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单体项目治理阶段,进入水环境综合治理阶段,开始标本兼治,并已成为目前的重点工作。 

      博世科预中标3.1亿元湖南株洲市污水处理PPP项目 

      公司近年来围绕乡镇、农村污水治理领域的技术储备及深度市场布局所取得的成果。若公司顺利成为最终中标人并签订正式合同且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有望在县域环境综合治理业务领域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本次预中标项目、后续中标项目与签订合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 

      今年起 安徽阜阳启动73个污水处理工程 

      今年开始,安徽省阜阳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其中,污水治理是重要内容。来自市住建委了的消息显示,今年起,阜阳市陆续启动73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解决农村污水乱排问题,努力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5月份,临泉县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水处理厂6座,其中鲖城、杨桥、长官、宋集等乡镇污水处理厂4座。“除这些项目外,今年还要全部启动其余乡镇政府驻地的污水治理工作。”临泉县住建局有关同志说。 

      按照有关要求,至2020年,全市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45%以上。结合正在实施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市各地摸排并上报了73个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含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污水提升泵站等。 

      颍泉区、阜南县,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也即将开工建设。其中,颍泉区计划投资2亿元,在伍明镇、宁老庄镇、闻集镇、行流镇,各建设一座50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并配套铺设约62公里管网。阜南县计划于今年7月开建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总投资7.3亿元,在各乡镇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 

      四川今年前5月开工建设295个污水厂站及管网项目 

      沱江流域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推进在内江召开,据悉,今年前5月四川省开工建设295个污水厂站及管网项目、28个垃圾处理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4.32亿元和3.54亿元,内江、达州、眉山等8个市(州)已出台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本地实施计划。 

      按照此前印发的《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四川省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共计实施项目1608个,计划总投资649亿元。其中: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395个、投资261亿元;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213个、投资388亿元。 

      国祯环保联合体预中标阜阳百亿污水治理PPP项目 

      由葛洲坝牵头,国祯环保公司与中证葛洲坝城市发展产业基金、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作为成员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标段一(47.87 亿元)与标段二(51.36 亿元)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99.23亿元。项目内容是阜阳市泉北片区、颖东片区、颖西片区的市政工程、河道工程、河道景观工程等,建设期不超过3年,运营期15年;PPP项目出资比例中政府方占比5%,社会资本方占比95%,公司在项目公司中出资比例为14.24%。根据招标规定,投标人不能同时中标2个标段,另外公司作为联合中标体,属于公司的具体中标金额待定。 

      据E20平台信息称,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 项目分三个标段,涉及45条河道工程、25条河道景观工程、289.5公里截污管道、112座桥梁、4个湿地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40亿元, 

      东莞市石排镇分三期推进截污次支管网规划建设 

      据悉,石排镇计划分三期推进截污次支管网规划建设,并在鲤鱼洲岛上新建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镇截污管网全覆盖,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全镇的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将明显提升。 

      截污次支管网建设项目一期实施的时间为2015年-2017年,总长约17.248公里,总投资约1.55亿元,现已完成项目勘察工作,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也完成编制,预计今年7月可动工建设,项目竣工后将实现海仔河全面截污,全镇污水收集率达30%,河涌COD、氨氮、总磷等指标将大幅削减。该项目将推进海仔河沿线及周边部分道路截污次支管网建设。 

      推进鲤鱼洲岛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270m³,占地面积约600㎡,总投资约300万元,目前该项目实施计划已报送至市有关部门审批,力争年内启动建设。 

      博天环境拿下廊坊“超级工业污水渗坑”治理项目 

      于今年4月被媒体曝光的河北廊坊“超级工业污水渗坑”有了最新修复方案。来自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博天环境以政府采购方式取得“河北廊坊大城县南赵扶镇渗坑污染应急治理项目”,项目金额预计超过6000万元。项目将涉及污水、污泥处理和土壤修复多领域,据预计,项目中低浓度和高浓度的废水治理可望分别于今年7月底和9月中完成,土壤底泥及废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治理预计于9月下旬完成。 

      越来越多的以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为目标的水体环境生态修复服务,正成为我国水污染治理环境服务业的新辟战场。水环境治理市场的这块大蛋糕也被各环保企业惦记着,一时间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作为“水十条”落地实施、完成阶段目标的关键年,我们拭目以待这个万亿级的水环境市场的新一期大爆发。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