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加工玻璃钢产生污染 南京高淳一企业被立案查处
2018-7-16
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数: 40191          作者:未知
  • 南京日报讯 记者 江瑜 企业加工生产时产生粉尘污染,被附近村民投诉。日前,高淳区环保部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后,对新世纪江南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

      新世纪江南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高淳开发区双湖路65号,主要从事环保脱硫脱硝装置生产。附近村民投诉企业生产时会产生大量粉尘,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6月28日,高淳区环保局和相关部门来到现场调查。企业西南侧的永城村距离江南环保公司最近,最近的住户距离车间围墙只有约50米。该企业的主要气味及粉尘排放来自一期项目的2号生产车间,该车间东段为玻璃钢生产区,玻璃钢生产工序树脂挥发产生气味。西段为玻璃钢制品打磨区,打磨过程中产生粉尘。江南环保公司2号车间东段玻璃钢生产区配套建设了2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西段打磨区配套建设了6台脉冲除尘器。2号车间部分刷树脂的操作过程中,树脂废气收集率较低,虽然废气治理设施均在运行,但车间内树脂气味较浓,打磨粉尘较多。环保部门对现场排放气体进行了监测,虽然监测结果达标,但废气排放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举报基本属实。

      为了减少企业生产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高淳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完成污染治理设施配电监管系统的安装任务,并投入使用,对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监控,保持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符合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玻璃钢生产车间尽可能密闭管理,进一步提高车间废气、粉尘收集处理效率。对该公司2号车间树脂废气未有效收集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6.2万元。截至发稿前,该公司已完成配电监管系统安装,2号车间已停产整治。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