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美国设立油气行业甲烷减排目标
2015-1-1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点击数: 33823          作者:未知
  •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1月14日宣布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甲烷排放削减计划——到2025年将甲烷排放量在2012年基础上减少45%。

    甲烷是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二大来源,美国联邦环保局和内政部提议应针对新建油气井以及公共土地上现有和新建生产设施,制定防甲烷泄露的行动计划。

    由于水力压裂法的推广应用,美国已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有关官员称,虽然该行业的排放自1990年以来下降了16%,但如果不加强管控,其2025年的排放量将比目前增加25%。甲烷排放约占2012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0%。

    该计划将针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不同环节分别制定措施,包括完井和油气井泄露。这项提案旨在帮助美国实现去年中美共同承诺的减排目标:到2025年温室气体排放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26%到28%。

    环保人士对此表示欢迎,但有些人质疑政府将重点放在了新产生的排放而非现有排放源上。相关行业组织则认为减排规定毫无必要。

    美国环保协会主席弗雷德·克鲁普(Fred Krupp)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通过联邦法规直接管理甲烷排放是十分必要的,并且政府已经设定了正确的目标,设定了脚踏实地的计划,但我们仍需要一个更清晰的路线图。”

    也有些环保组织认为,现有排放源的甲烷排放占总排放的90%,该计划未能覆盖这部分排放,将大大削减行业的自愿减排积极性。清洁空气任务小组倡议主管康拉德·施耐德(Conrad Schneider)说:“政府的这项提议,并未充分运用《清洁空气法案》的力量来削减甲烷排放,这就好像只用一只手打架,而把另外一只手藏在背后。”

    行业组织则认为新措施是多余的,因为其行业内的自愿行动已经促成了甲烷减排,而且各州也有自己的限排政策。

    美国天然气联盟主席马蒂·杜宾(Marty Durbin)说,“我们失望的是政府选择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施的监管手段,而不是与相关行业进行合作,我们相信通过后一种方式最终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更多的减排。”

    内政部土地管理局将在今春对公共土地上的新建和现有油气井防甲烷泄漏标准进行更新。美国环保署也表示,将加大力度要求行业披露其温室气体排放情况,继续“推进现有排放源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