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武汉拟出台扬尘污染管理办法
2017-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6083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记者 鄢祖海 通讯员 杨海垚 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拟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从源头防控建设工程施工、建筑物拆除、道路清扫、固体物料运输等多种形式产生的扬尘污染。办法首次从法规层面,确立了扬尘防治的原则、适用范围和部门分工。目前,征求意见稿已向社会公布。

      根据征求意见稿,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向主管部门报送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并将扬尘污染防治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专款专用。建设工程施工应在施工工地主出入口单独设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责任牌,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等信息。

      同时,施工工地应当按照要求设置密闭式围挡,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5米;设置冲洗槽、排水沟、沉淀池等设施,运输车辆在除泥、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作业场所;按照规定使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不得现场露天搅拌;建筑垃圾无法在48小时内清运完毕的,应当在施工工地内设置临时堆放场,临时堆放场应当采取围挡、遮盖等防尘措施。

      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当根据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协调办公室发布的大气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相关单位应当积极配合。如拒不执行的,由工程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违反规定,实施建筑物、构筑物拆除作业时,未按照要求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由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