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推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每周一星
2017-11-1
来源:环保部
点击数: 21925          作者:未知
  •       环境保护部评选出本周的每周一星(1013-19日):第14轮第11督查组,由江苏省南京市派出的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李东辉、李红卫、李华、李海民、刘世聪、刘方、何惊雷、丁峰等8名同志共同组成,对山西省太原市开展驻点督查。

      他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发挥个人特长,合理分配工作,统筹安排时间,以查处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为目标,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在接到本次任务后,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充分强调本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抽调执法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全面、工作作风扎实的同志成立督查组,为此次督查工作提供了优秀的执法力量。督查组成立后,组长李东辉同志立即率领七名组员,结合太原市大气污染状况及主要污染源类型,研究制定本次督查工作方案。同时,借助奥维地图等电子数据信息,将太原市主要污染点位事先输入系统,在地图中进行标记,初步把握太原市主要排污单位的分布情况,确保督查工作的精准性。

      二、无缝对接,建立协调机制。督查组抵达太原市以后,立即与前一批参加督查的同志会面交接。熟悉督查工作模式及方法,学习督查经验,重点针对太原市污染源主要概况及上周的督查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确保更直观的掌握太原市污染源情况。督查组通过建立微信群、奥维地图好友群的方式,打破区域限制,共享督查资源,随时调配人员分布,同时密切关注环保部微信群最新动态,及时沟通督查方向,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开展督查。

      三、稳抓稳打,创新督查方式。他们以本次京津冀大气污染攻坚方案为重点,同时兼顾太原市各类大气污染源,展开全面督查。例如在前往“散乱污”点位的途中发现其他环境问题,他们立即改变工作内容,指出问题,真正做到对太原市污染源点位全方位体检。督查期间,太原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督查组即刻调整督查方向,针对太原市减排清单内的污染源连夜展开突击检查,对未按应急预案实施停产限产的企业给以重拳打击。针对娄烦县地域广阔、点位分散的特点,他们使用无人机事先对督查区域进行空中侦察,随后将污染源点位基本情况推送至地面,再集中力量突击环境问题密集区域,最终实现精准打击。督查组根据各位成员特点,分成4个小组,除达标检查小组外,其余3组制定任务指标,每天督查点位不少于30个,各小组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白天现场督查,晚上不定期抽查,夜间汇总材料,凌晨制定次日督查计划,保持督查高压态势,同时,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一经确认,即刻通报,毫不留情。

      据统计,1013-1019 日,他们下沉至太原市小店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古交市、娄烦县等10个区(市、县),检查了649个企业(单位),查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业企业环境违法等问题共321个,占本周28个督查组发现问题总数的28.7%,圆满地完成了本周的强化督查工作任务。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