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美丽”的奋斗目标
2017-10-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6056          作者:未知
  •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27次提到“美”,16次提到“美好”。

      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美丽的环境。报告8次提到“美丽”,既有“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创新提法,也有对美丽中国建设的部署,同时也有对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倡议。

      “美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新活力。

      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限定词之一,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美丽”的奋斗目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以“美丽”做引领,构筑“美丽”现代化强国,就意味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强国不仅需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的提升,生态文明的提升必须协同并进。

      “美丽”,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指引新方向。

      青山即为美丽,蓝天即是幸福,美丽环境,美丽中国,是百姓所盼。美丽中国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之一,经过五年的实践探索,十九大报告赋予了美丽中国更深刻的内涵。

      报告提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按照报告要求,建设美丽中国,不仅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同时还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带动产业升级、生产方式调整的经济变革,推动生活方式、价值理念的“绿色革命”。

      毫无疑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内,美丽中国建设步伐将更加坚实有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定能够赢得胜利,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美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新目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美丽”的中国,“清洁美丽”的世界,良好生态环境不仅仅是人类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全球范围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报告指出:“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作为全球共同体,将生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仅对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彰显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担当。

      筑梦美丽中国,坚持不懈、务求实效,努力突破生态环境的瓶颈,走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同时也将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