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两会”题材之环保篇:“十三五”的重点投资机会
2016-2-24
来源:红刊财经 
点击数: 33008          作者:王博暄
  • “两会”环保主题发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考虑到环保板块在“十三五”中重要地位, 投资者可关注环保板整体反弹行情,其中环保十三五基本规划提出 VOCs 将纳入总量减排目标,而土壤修复政策预计将成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议关注 VOCs 与土壤修复板块。

    另外,环保行业随着前期大盘调整,部分个股在下跌过程中对应 2016 年业绩,预计 PE 仅为 20-30 倍水平,为历史估值较低区域。国海证券建议关注具有较多在手订单与业绩保障的上市公司,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具有业绩支撑,同时建议参考非公开发行价格等安全边际。

    环保政策频发

    针对环保板块,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组织申报环保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此次专项计划在未来的 2-3 年,建成一批环保领域创新平台,为环保领域相关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和服务。专项的建设内容涵盖了大气、水、土壤、废物等多个领域,并明确列举了申报的细分方向,包括先进环境监测、污染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修复等环节。

    此政策的出台将极大的带动企业的创新热情,有利于环保创新网络的迅速形成和健康发展。而从其中的申报方向发现,环境监测、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修复等细分行业具有强大的增长潜能。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