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环保部介入调查北京六里屯垃圾场渗沥液偷排事故
2015-4-14
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39423          作者:未知
  • 涉及偷排渗沥液企业或将面临天价罚单,官方调查渗沥液处理财政补贴资金流向

    4月11日,新京报独家刊发《六里屯垃圾填埋场驶出假洒水车偷排污水》报道,多辆外地牌照罐车在六里屯垃圾场灌满渗沥液后,往市政井偷排。

    今日上午,记者从海淀区市政市容委主任李伟处获悉,国家环保部、北京市环保局、公安等多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涉及偷排渗沥液企业或将面临天价罚单。

    偷排量或达数十万吨

    11日,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场长王宝平介绍,六里屯垃圾场处理量超出负荷,从2012年开始,与方中市政建筑有限公司(下称方中公司)签订合同,对方负责将垃圾场处理不完的渗沥液运至指定地点处理。

    方中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德江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合同中的“指定地点”为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而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昨天明确表示,从2012年开始,六里屯垃圾场从来没有往高碑店污水处理厂运输过垃圾渗沥液。

    六里屯垃圾场与方中公司2012年9月签订的合同显示,方中公司每日需运送的渗沥液约500吨。照此估算,一年运送量为18万吨左右。合同执行近两年半时间,由方中公司从六里屯垃圾场运出的渗沥液或在40万吨以上。

    就数十万吨渗沥液是否全部偷排到市政井的疑问,4月12日,方中公司拒绝回应。

    今日,海淀区市政市容委主任李伟称,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尚未确定方中公司偷排渗沥液的具体数量。

    官方称将调查渗沥液处理财政补贴去向

    4月11日,六里屯垃圾场场长王宝平明确表示,场里渗沥液处理费用需由区财政拨款,一般一季度向方中公司结算一次。

    据六里屯垃圾场和方中公司签订的合同显示,每吨渗沥液的处理费为124.2元。

    照此计算,从2012年9月至今,由方中公司运出处理的渗沥液,财政补贴或达数千万元。

    这笔巨额的渗沥液处理费用是否全部由六里屯垃圾场转给了方中公司?六里屯垃圾场及方中公司均未回应。

    海淀区市政市容委主任李伟告诉记者,财政补贴资金流向问题,官方已注意到,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调查。

    李伟称,目前,海淀相关部门成立了“方中公司偷排事故调查小组”,严查事故责任。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也表态称,将对全市垃圾渗沥液处理排放进行检查,“国家环保部、北京市环保局等多部门也对此事介入了调查,将按照新颁布的环保法对违法企业进行重罚,或开出天价罚单,同时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