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哈尔滨市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
2017-11-27
来源:环保部
点击数: 24474          作者:未知
  •       为推动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工程运行,哈尔滨市着力提升垃圾回收利用率和污水治理水平,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近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到香坊区、道外区、道里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污水处理等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垃圾、污水处理是一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和城市长远发展,要积极研究对策,科学规划,广泛动员,加大推动力度,确保百姓食品卫生安全和城市生态安全。

      在哈尔滨市双琦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宋希斌提出,要大力推广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减少原生生活垃圾填埋量,通过改进工艺管理、提高设计水平、设备翻新改造等手段提高项目发电、供热效率,努力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要着力打造集科技示范、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环境友好型生态工业园区,逐步提高市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收集的意识。

      哈尔滨市是国家批准的首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试点城市之一。项目采用中温厌氧消化工艺,日处理300吨,餐厨废弃物经预处理、厌氧发酵可生产沼气,产生的沼渣可用于生产营养土,废弃油脂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哈尔滨本着“试点先行,典型引路,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今年7月份,市城管局在南岗和香坊两区选择餐饮门店集中路段和大型餐饮企业设立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试点。

      此外,已正式投入运行的团结镇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水量5000吨,有效解决了团结镇区域和华南城区域污水直排阿什河问题,改善了阿什河水环境。群力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实施升级改扩建工程,项目投运后将为何家沟提供景观用水,改善何家沟生态环境。

    来源:黑龙江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