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李干杰会见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2017-7-14
来源:环保部
点击数: 23336          作者:未知
  •       71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哈吉•旺•朱乃迪先生一行,双方就深化中马环境保护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哈吉•旺•朱乃迪先生,双方就加强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相互支持、密切在东盟框架下的友好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朱乃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李干杰说,中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国家间的环保合作,成立了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2016年,中国和东盟通过新一期《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战略(2016—2020)》,并启动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合作伙伴关系。马来西亚是东盟重要的成员国,中马是友好近邻和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均为发展中国家,在环保领域有很多相似的想法和诉求,开展双边环保合作有利于两国及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李干杰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国际环保合作。一方面学习借鉴和引进先进的理念、经验和技术设备,推动中国环境质量改善;另一方面分享中国的技术和经验,在区域和全球环保合作中发挥中国作用。中方愿与马方加强双边以及在中国-东盟框架下的环保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进程。

      朱乃迪表示,近年来,中马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马方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在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赞赏中国为推动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双方同意,推动商签部门间环保合作谅解备忘录,并重点加强在环境政策法规、公众意识提高、废物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调整能源结构、加强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的领域交换意见。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