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017年11月10日)
2017-11-13
来源:环境保护部
点击数: 21401          作者:未知
  •       11月10日,28个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的606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9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点位中,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24个,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的15个,未安装治污设施的13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12个,非工业污染问题的10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8个,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的7个,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4个,加油站专项整治、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的各2个,城乡散煤治理的1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督查组检查发现,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北方拔丝编织厂、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济南黑山建材有限公司、山西省长治市东宁熔剂有限公司、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国发矿渣粉碎厂等15家企业的车间(堆场)未安装除尘设施或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督查组共抽查了61个施工工地,发现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新野上郡静园工程、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云翠大街绿化项目、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鼎立国际城F地块工地、河南省新乡市雨轩食品有限公司工地等24个施工工地存在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的防扬尘措施不完善或不到位现象。

      二、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或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存在违法排污现象。河北省保定市易县东水矿业有限公司成品装卸库料斗的布袋除尘器内布袋板结,除尘器右侧粉尘捕集风管直接与除尘器出口外排管道连接,废气直排。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福皓热力有限公司建有2台58MW燃煤供热锅炉,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其中一台锅炉进入试运行,锅炉处于焖炉状态,除尘、脱硫设施均未运行,废气直排。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河北宝鑫轴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抛丸机的一台除尘器布袋老化并有破损,一台除尘器的管路有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全景印尚包装有限公司印刷工序的UV光氧净化器停用,废气直排。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兴驰木业有限公司的UV光氧净化器、布袋除尘器停用,废气无组织排放。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鑫兴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烘干窑的引风机未开启,脱硫设备的碱液pH值为中性,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河南朗迪叶轮有限公司的UV光氧净化器未使用,废气直排。

      天津市凯德瑞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通途桥梁橡胶厂、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国鹏包装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