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天津首次约谈治污不力街镇党政负责人
2017-9-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23358          作者:未知
  •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我们街之所以出现所通报的问题,是因为我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给全区环境工作‘抹了黑’……”这段话是一名街镇党委“一把手”在约谈会上的表态发言。

      9月27日,因污染防治不力,他同来自滨海新区古林街、大港街,北辰区天穆镇,宝坻区宝坪街,宁河区芦台镇,静海区静海镇、津南区咸水沽镇共6个区7个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同被天津市环保局公开约谈。

      这是天津市环保局按照《天津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关于“四清一绿”行动2017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相关规定,受天津市政府委托,首次对全市相关镇街党政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认为,上述7个街镇落实治污措施不到位,施工扬尘污染、渣土撒漏、“散乱污”企业等问题突出,8月以来,被全市通报的各类污染问题数量在全市所占比例较多,治污属地责任落实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亟待进一步提升。

      约谈会要求,7个街镇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15日内报天津市环保局,抄报所在区政府,并在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7个街镇主要负责人均表态称,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下一步将强化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约谈会强调,如果再出现类似问题,将严格按照《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规定,对约谈3次后整改仍不到位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予以就地免职并进行相关处理。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