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13家新三板环保企业瓜分50亿元项目
2018-1-3
来源:新三板论坛
点击数: 25055          作者:未知
  •       2017年,不少新三板公司喜事连连,尤其是环保行业。

    受环保政策影响,今年多家公司相继中标亿元环保项目,不少公司中标的单个项目合同金额,比它们去年全年的收入还多。

    12月11日,复洁环保宣布中标逾3亿元的项目,而它去年全年营业总收入还不到1个亿。

    今年5月份,天物生态宣布中标了一个重大项目,合同金额达3亿元,而它去年全年的总收入不过3000万元。

    还有,华安奥特中标6.5亿元项目,金达莱中标3.3亿元、资源环保2.6亿、清大国华2.4亿、旭日环保2.2亿……

    虽说有些环保项目合同履约时间较长,但中标重大合同项目,这些公司应该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复洁环保拿下4亿元项目合同

    12月11日晚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复洁环保公告称,中标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污泥处理系统项目,项目金额达3.08亿元。项目全称为“泰和污水处理厂工程TH2.3标污泥处理系统设备集成、供货、调试及伴随服务招标项目”。

    三个月前,它还和上海城投水务集团签订了合同,合同金额基本相当于它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9298万元。两个项目累计合同金额逾4亿元,比它过去四年总收入的两倍还要多。

    复洁环保主营业务是低温真空脱水干化系统的研产销,为客户提供污泥的脱水干化整体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有两个:低温真空脱水干化成套技术和除臭技术。它的主营业务收入正好是来自这两项核心技术:除臭技术设备和污泥干化工程。其中,超过80%的收入来自污泥干化工程,也就是上述两个重大合同的业务。去年,复洁环保这块业务的毛利率是31.31%,前年是38.65%。如果按30%的毛利率算,逾4亿元的合同履行完毕,或将给它带来逾亿元的营业利润。

    目前尚不清楚复洁环保此项目的具体合同内容及合同期限,但这个数字,相比其去年全年一千多万元的营业利润,可以说是不小的数字了。

    城镇污水处理向“泥水并重”转变

    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内容,“十三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共投资约 5644亿元,年均投资1128.8亿元,千亿市场开启。

    “十三五”期间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实现“三个转变”,其中一个转变就是,由“重水轻泥”向“泥水并重”转变。

    在这里,论坛君简单地给大家普及下污泥干化的知识。

    目前,污泥处置方式主要包括填埋、土地利用、焚烧三种方式,第一种占用土地并且会造成污染而被摒弃,第二种相关技术难度高投入大,所以第三种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方法。

    污泥要被焚烧,同时考虑到运输成本的问题,就必须通过设备降低污泥中的含水量。这时候,污泥干化相关的技术和设备就派上了用场。

    之前,论坛君写过一篇文章,里面谈到,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的说法,未来几年新增污泥处理装备投资将达到500-600亿元,相关环保产业,特别是污泥处置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

    侯立安还在一个污泥处理论坛上称,政策要求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于2020年底前达90%以上。

    13家公司瓜分50亿元项目

    根据上述规划文件的内容,“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改造,厂网配套、泥水并重,提高污水收集能力,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

    政策红利下,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污泥处理等相关企业受益。文首所说的过亿元项目合同内容,基本离不开这三项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3家公司中标订单均过亿,合计50亿元。其中,有9家公司去年全年的营业总收入,还没今年的一个重大合同金额高,占比接近七成。

    从去年的业绩来看,这些公司中,营业总收入最高的是凌志环保3.5亿元,过亿元的还有晓清环保、旭日环保、华浩环保、金达莱四家公司。

    其余8家公司均不及亿元,最低的天物生态、华通科技两家公司,全年总收入仅3000多万元。

    据东财Choice统计数据,除这13家公司之外,今年还有32家新三板公司宣布获得污水或污泥处理的重大合同。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