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原创:我让你查环保!谁让你乱关厂了?
2017-9-5
来源:央视评论
点击数: 23364          作者:未知
  •       当前环保督察的一个重大的前进或者叫重点的转变,就是从监督企业变成了监督政府,查的是环境生态,但查出来的问题有很多是一些局部地方政治生态问题。如果要把它正确落实,需要当地的党政干部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比如说,强力的治理不等于一味地关停,有些地方该治理的时候不作为,到检查组来的时候又滥作为。有些局部地方的干部目前就像钟摆一样在不作为和滥作为两个极端之间来回摇摆。这个是环境问题吗?这是政治生态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党,大家看到了党风政风发生了积极的整体变化,但今天在有些地方有些像环境问题背后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局部地区政治生态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的“7·26”重要讲话里讲,我们既要看到今天的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通过有力的环保督察我们就看到一些局部地方整治生态上仍然存在着短板和不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有很多办法,包括我们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

      在2015年五中全会上,中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建立一个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环保垂直管理制度。去年,中央提出了改革试点意见,改革还要加速加深,因为这样能够把日常、长期的去完成环保监察监测任务的机构通过垂直管理这样的改革能够腰板挺得更直,脚下站的更硬,更能发挥自己的监督作用。

      而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遏制污染的职责不止是环保部门,归根结底,我们希望环保督察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希望通过深化改革建立一个长期、稳定、有效的环保监察体制,不仅环保部门要努力,也更希望党政干部都清楚的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一个地方要想把环境生态当中的问题解决好,首先要找到自己是不是在政治生态上还有短板不足,并且首先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