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四川省委书记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17-9-4
来源:环保部
点击数: 24632          作者:未知
  •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做好6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树牢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借势借力推动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聚焦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工作进度和时限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继续督促各地按照整改方案和进度计划推动整改,保证整改质量。三是要更加重视研究治本之策。要以绿色发展理念做规划。无论做城镇规划、产业规划还是交通规划、国土利用规划,都要充分考虑资源禀赋、环境容量,都要落实环保理念、体现环保要求,切实留足生态空间、打牢生态本底。四是要创新和拓展工作载体真抓实干。污染治理方面,要用好“三大战役”这个载体,坚定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五大工程”、水污染防治“四大工程”、土壤污染防治“三大工程”,抓好重点地区、重点流域污染联防联控联治。生态建设方面,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造林、森林质量提升、草原生态修复、荒漠生态治理等行动。五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大力宣传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宣传环保问题整改的进展和成效。坚持正反结合,及时曝光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展现党委政府抓生态环保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加强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环保问题,主动参与环境保护,营造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省领导要带头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相关省直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把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抓好各自领域的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市(州)、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属地责任,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四川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