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与ASTM关于召开南通纺织服装行业技术研讨会并成立纺织服装行业委员会进行洽谈
2012-6-26
来源:标准委
点击数: 14580          作者:标准委
  •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发达国家纷纷提高纺织行业环保标准,阻碍他国产品进入,绿色标志已成为纺织和服装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为促进我国纺织工业实现由大到强转变,在纺织服装行业开展环保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凸显重要。

    南通家纺行业一直是当地的产业支柱,大小家纺企业3000多家,全球80%的家纺产品在南通生产,有些国外知名品牌家纺产品都是南通制造。然而即将出台的纺织品新标准,使许多家纺企业面临产品不达标、技术待改善的局面。为此,我会成立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并且暂定于10月中旬于南通召开纺织行业环保标准技术专业研讨会,会上主要交流新技术,促进纺织行业的全面发展,增加企业对生态纺织品标准的认识;并且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将通过此次会议正式成立,成立后将组建行业专家组,包括与ASTM合作组建生态纺织品国际专家组,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等。ASTM国际标准组织(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 Materials 简称ASTM)届时将安排总裁或代表参加南通会议,并积极联系美国使馆、商务部相关官员以及国外生态纺织品专家参会,会上将解读我国纺织企业现状并介绍部分企业与美国、欧盟、印度等纺织行业专家联系,做技术交流。帮助我国纺织企业打破国外“绿色贸易壁垒”,实现纺织品生态化。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