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地下气化示范工程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建议稿 专家审议会在京召开
2015-12-10
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
点击数: 28099          作者:陈鹏(中华环保联合会标准委 工程师)
  • 《煤炭地下气化示范工程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建议稿

    专家审议会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5日,由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乌兰察布新奥气化采煤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煤炭地下气化示范工程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建议稿专家审议会”在北京胜利饭店召开。

    会议由环境保护部政策法理司李恒远主持,参会专家有: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崔积山、原中石化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袁晓华、北京市地质研究所王翊虹、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冯启言、中煤集团环保处处长贺建平、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张国、环境保护部标准司标准处范真真。编制单位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梁兴印、主任张银平以及乌兰察布新奥气化采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旭林、总工程师陈锋、副总工刘淑琴等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对《煤炭地下气化示范工程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建议稿(以下简称规范)进行了审议,讨论了该规范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与会专家听取了该规范的工作汇报并对该规范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专家意见,认为该规范首次提出了针对煤炭地下气化技术示范工程的污染防控要求及操作依据,对于我国煤炭地下气化工程的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规范编制工作扎实,内容基本全面,在煤炭地下气化工程示范阶段可为其环境影响评价、设计、施工、运行和监督管理,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指导。

    专家组组长李恒远肯定了编制组的工作,建议根据专家具体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提交。认为煤炭地下气化技术示范在中国刚刚起步,污染防治技术难度大,国内外尚无成熟经验可供借鉴,环境保护技术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为推动我国煤炭的绿色开采、清洁利用做出贡献。同时也对这次讨论会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这次讨论充分,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相关文章
  • 暂无信息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