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土壤修复产业崛起 永清环保战略布局渐明朗
2017-7-11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点击数: 6014          作者:未知
  •      日前,永清环保消息显示,公司布局土壤修复业务后在西北地区拿下第一笔大型订单。又受到国家政策立法及市场等多方面的驱动,公司占据的优势越发明显。2017年,公司将继续把土壤修复作为核心战略,并在未来全方位探索“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模式”。


      发布首个重大土壤修复合同


      7月5日,永清环保对外公布公司近期的重大订单,称已与甘肃省白银市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承接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总承包项目。永清环保将采取异位固定/稳定化技术,对约66.75万立方米受镉、汞、砷等重金属污染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置。项目总金额为10046.46万元。


      这是永清环保今年主动对外公布的首个重大土壤修复合同,也是公司在布局土壤修复业务后在西北地区拿下的第一笔大型订单。


      土壤修复的内外优势


      在国家政策方面,土壤污染防治法一审通过,困扰行业发展的投融资模式有望得以清晰;今年将完成全国土壤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网络建设,同时《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已于17 年7 月1 日起执行,拟建立全国污染地块信息系统平台,并与各地地方政府签订责任状,强调终身责任制。


      在资金支持上,17年的中央财政针对土壤修复的专项资金为112 亿,其增幅高于大气和水,中央财政将引导社会资本的参与,撬动数百亿市场空间。


      永清环保地处湖南,在重金属污染修复领域经验丰富,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高增长。“土壤修复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此前永清环保在这一业务上的收获不算大。”上海一位券商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但永清环保的优势是技术优势,当前的政策频出后,有望解决困扰行业的资金来源和后续企业修复后的效果评估问题,这将给行业内企业带来很大利好,而行业也将进入爆发期。


      “打铁还需自身硬。”永清环保在2016年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少数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的环保企业,提升了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未来战略布局路线轮廓分明


      提到新时期业务布局,永清环保执行总经理申晓东表示,2017年公司将继续把土壤修复作为核心战略。2016年公司已取得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等多个订单,全国战略布局显现成效。


      未来,在战略布局上公司将不断丰厚完善自身在土壤修复领域的技术积累。据悉,在2015年完成收购美国IST公司后,公司于2016年10月与加拿大MC2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增强公司在有机物污染治理及油田环保领域的技术实力。


      目前,我国的环境治理仍以“对具体项目采取单一治理”模式为主,项目碎片化严重,治理不配套问题明显。对此,董事长刘正军表示,要继续深入探索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新模式。


      永清环保未来将在新余“合同环境服务”试点的基础上,立足土壤修复、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业务结构,迎合市场对区域环境综合化、整体化服务的需求。从业务模式、商业运营等角度,全方位探索“区域环境整体服务模式”。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