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代会将首次审议大气治污报告
2015-1-16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数: 19822          作者:未知
  •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23日召开 将审议居家养老条例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召开,会期6天半。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刘维林介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大会期间将审议《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

    建议会议议程

    刘维林介绍,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确定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第十六次会议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建议会议议程为:

    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北京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审议北京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5年预算;

    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议案;

    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

    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选举事项。

    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首次审议

    依据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将先召开预备会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和主席团等名单草案。正式会议将由主席团主持,准备举行6次全体会议,听取各项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刘维林介绍,为更广泛地汇集表达民意,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全社会的民主法治意识,提高法规的质量和效力,拟安排将《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交大会审议。同时考虑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促进去年代表大会通过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市政府将《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作为重大事项向大会报告,并进行大会审议,形成审议意见书,交市政府研究处理。据悉,这也是近年来市政府首次把一部法规的执行情况作为专项报告向市人代会做报告。

    ■大会亮点

    代表团审议适时网络直播

    大会将进一步推进会议公开。在继续做好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广播、电视、网络直播工作的同时,将适时安排代表团审议活动网络直播,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公开性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影响力,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参与。

    节俭办会

    会场外不挂标语

    在会风文风方面,大会会场外不挂标语,会场内不摆绿植,节俭办会,杜绝浪费。改变会议资料的载体形式,减少印刷次数、份数,改进分发方式,进一步压缩参考资料和文件数量;科学组织,优化结构,精简工作人员。同时,本次大会拟不安排大会发言,重点是开好小组会、代表团会议。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