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京举行
2017-12-20
来源:新华社
点击数: 7490          作者:未知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6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马凯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深化中英务实合作迎来新的机遇。本次对话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两国举行的首次经济财金对话,肩负着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新历史起点上扩大中英经济财金合作的重要使命。双方要抓住战略机遇,持续深化能源合作、推动基础设施合作迈出坚实步伐,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拓展产业和创新合作、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英国产业战略对接,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探索第三方市场合作,稳步推进金融服务合作、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加强国际事务协调、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注入新内涵,推动中英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蒙德说,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宏伟计划,英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抓住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实现英中关系“黄金时代”。

    本次对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贸易投资、产业战略、金融改革与发展、“一带一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共达成72项互利共赢成果。

    对话后,马凯与哈蒙德共同会见了记者。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北京全华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中心
Copyright (c) 2014 Acefs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19号华秦大厦201-205室 邮编:100012 总机:010-64849389 传真:010-64869501